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 正文
郁钧剑
责编

郁钧剑.jpg 

郁钧剑,毕业与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北京大学艺术学系、中国画研究院首届花鸟画研究生班、中央党校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是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是八、九、十届中国文联全委,七、八、九届全国青联常委。是中共中央组织部“党联系的院士专家学者”。是中国音协理事,中国作协、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演艺中心主任,现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

演唱过《说句心里话》《什么也不说》《小白杨》《家和万事兴》《当兵干什么》等广为流传的代表作;20余次参加央视春晚,出版过70余种音像专辑,多次举办个人演唱会,多次获金唱片奖、五个一工程奖等;获首届“全国十大歌手”、首届“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首届“全军十大明星”等称号。出访过近百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艺术交流,策划并组织过《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等数百次大型文化活动,多次担任国家级声乐大赛的评委。

出版过7部诗集、5部文集、4部书画集和2部声乐专著。先后在北京举办过4次个人书画展,多次在祖国各地及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书画联展。

其歌唱师从于林俊卿、李培良、曾渭贤、方应暄、张权、金铁霖等先生。2014年后正式开始声乐教学,有10多位学生在“金钟奖”“青歌赛”等国家最高音乐大赛中,获声乐金奖、银奖,并有多名铜奖及优秀奖。


 



上一篇:徐沛东

下一篇:罗徕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