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
责编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及艺术文化修养,富有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掌握环境设计艺术理论知识及计算机辅助环境设计专业技能,能够独立从事室内设计(室内设计方向)、景观规划设计(景观设计方向)创作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本专业实行专业基础教学与专业方向教学、行业实习实训2+1的“产学研”教学模式,下设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两大专业方向,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目前为四星级特色专业。


本专业以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为重点;以国家、西南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配合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实际需要,在多领域进行交叉和渗透,注重扎实的造型能力、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设计协调及组织能力的培养,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系统教学观,并招收硕士研究生。


目前环境设计专业建有多个校内外研发中心及协同创新中心,并与多家设计机构签订就业实习基地。通过企业、高校、机构搭建自由畅通的交互转换机制,学院毕业生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知识全面且富有创新精神,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中获奖百余项,近5年毕业就业率均在99%以上,专业能力深受用人单位肯定,已在行业内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就业单位遍布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四川旅游规划设计院、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铁公司等,人才培养卓有成效。


一、培养目标

1.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专业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理论知识、专业设计技能及设计实践能力;

2.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和产业格局,能在建筑装饰公司、园林规划设计等单位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公共艺术、展示设计、陈设设计等项目设计与施工工作,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行业拓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3.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自学能力;

4.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

5.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二、核心课程

设计表现技法、人机工程学、室内与景观提案设计、建筑设计方法、模型制作。


三、学位课程

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设计制图、城市雕塑设计、展示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程预算与决算。



上一篇:产品设计专业

下一篇:绘画专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