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诗意栖居——绘画赋能引领家居文化潮流
文:侯李游美图:徐斌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徐斌 责编 周小骥

为提振家居与艺术的深度融合,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审美需求,让艺术走进大众生活,近日,成都富森美家居、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共同举办了“意识形解:忘形以得意——成都高校艺术家邀请展”,展览展出时间2020年12月19日至2021年1月31日。这场展览,呈现给大众一场体验艺术、走近艺术、感知家居之美的创新型展览,它用一个个绽放的原创绘画作品,引领大众穿梭历史与文化,探寻人类艺术,开启非凡的家装时尚之旅。这是一次校企共建的成功践行,以绘画艺术介入家居行业,放眼于“大美术”理念,在广义的美学中搜寻新视角,深度探索和展现现代家居品与艺术的融合,提升市民家居审美、打造美好生活为己任。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高度注重校企共建,服务地方和社会。富森美家居作为成都本地的家居品牌龙头企业,深度聚焦设计、文化、艺术与生活的有机融合。本次高校艺术家邀请展,旨在将绘画艺术与家居深度融合,用艺术驱动家居消费升级,同时充分发挥学院作为高校“创意高地”的优势,探索艺术品与家居的融合,特别是展示、交易、消费的新模式、新场景。

本次展览设立的主题展馆与家居品风格、主题高度一致,颠覆传统艺术展,让家居之美在艺术品中得到绽放与升华,带来一场向“美”而生的沉浸式艺术大秀,让艺术释放城市活力,让生活充满美的气息。

未来,学院与富森美将共建更多可行性项目,打造升级后的场景化消费、沉浸式体验,直接连通消费者与艺术家,打破画廊、艺术中心等传统行业的壁垒,为家居消费者提供更愉悦的消费体验。同时,将定期举办艺术沙龙活动,普及艺术知识,加强艺术家与消费者的交流沟通。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品陈列吸引消费群体入场,让艺术变得触手可及,架起消费者与艺术的桥梁。


上一篇:成都大学生合唱团举行“爱成都 迎大运”专场音乐会

下一篇:《中外艺术研究》编辑部举行2020年办刊总结研讨会暨聘任仪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