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新增1个国家级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责编 周小骥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动画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播电视编导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2019年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依照《成都大学一流专业建设管理办法》,加大力度、持续深入本科专业建设,促进各专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竞争力。

动画专业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扎根成都、服务全国、面向东盟国家培养动画人才为目标,建设在动画设计骨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专业,在2021年中国科教评价网“中国大学排行”中被评为五星级专业,列全国第6位。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围绕“校城融合、开放协同、区域应用”的人才培养目标精心培育专业,确立明确“实践导向+职业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将“汇聚教学、科研、思政合力”作为提升育人水平的突破口,形成“教改+科研+党建”贯通机制,在2021年中国科教评价网“中国大学排行”中被评为五星级专业,列全国第23位。

视觉传达专业为五星级专业,分为创意设计和数字媒体设计两个方向,以专业教学与科研创作为主体的团队,并整合资源形成“产学研”交融的师资集群,强化以课程群为核心的教学实践组织,采取技术和视觉设计的交叉融通模式培养人才,着重培养全面发展,对视觉要素的敏锐感知力和创造力的高层次复合应用型人才。

立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学院专业建设长期积淀的凸显,也是学院各类专业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新起点,将为学院进一步优化专业机构、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质量、探索“艺术+科技”“新文科”建设、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起到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上一篇:我院动画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篇:马丽娃荣获龙泉驿区“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