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百人百图绘党史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文:胡忠浩图:张志巍
张志巍 责编 周小骥

6月28日,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百人百图绘党史”创作展开幕式在成都大学第一教学楼举行。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王小军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刘强宣布“百人百图绘党史”作品展开幕。

苏波作开幕式致辞。他指出,美术与设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百人百图绘党史”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特色、显成效。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静心用心学习,倾情倾力创作创作出100幅有主题、有特色、有情感、有质量的红色艺术作品,用生动的艺术语言展示了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表达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深刻铭记和无限崇敬。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博士王阳老师表达了参与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感受。“百人百图绘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充分显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专业与思政的发展大有可为,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收获颇丰。学生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朱思棋表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自己更加深入学习了党史,为日后的创作找到了全新的方向,升华了思想,提升了技能。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果主持本次开幕式。据悉,本次“百人百图绘党史”创作展,是美术与设计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精心组织策划的美术创作成果展示。活动精选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100个奋斗故事,组织了100余名师生党员绘出100副红色绘画作品,表达了师生们对百年党史的铭记和对党的恩情。在创作过程中,专业老师精选指导,在选题方向上深挖红色资源,在创作过程中严格技艺要求,确保每一幅作品都能表达表达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国家的感恩。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提高专业技能,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上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团队服务地方蚕桑业蓬勃发展

下一篇:【庆祝建党百年】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在自贡成功演出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