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挥毫泼墨描绘冬奥精彩瞬间
文:文图来源于为奥运喝彩、央视网
责编 周小骥

北京2022年冬奥会落下帷幕。半个月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感召下,用拼搏与汗水书写追梦故事。

作为“为奥运喝彩”组委会艺术顾问,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一直关注着北京冬奥会,以国画的方式记录本届冬奥会的精彩瞬间。大跳台上一飞冲天的小将苏翊鸣、谷爱凌,冰场上一骑绝尘的任子威、高亭宇等奥运健儿都在他笔下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

多年来,范扬一直以“世事绘”为主题,用画笔记录时代故事。体育赛事更是他重点记录的对象,每一届奥运会、冬奥会,我们都能看到他用画笔记录奥运故事,用艺术展现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冬奥会首金》

《北京冬奥会中国选手任子威获短道速滑1000米决赛金牌》

《凌空一跃 谷爱凌夺金》

《高亭宇夺冠》

《“我赢了”徐梦桃夺金》

《苏翊鸣一飞冲天》

《高举国旗、高举梦想》


上一篇:【服务大运进行时】“爱成都 爱成大 迎大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积极营造校园大运氛围

下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薛康编著的全球首部《大熊猫邮集图鉴》即将出版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