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金牛区政协联合举办书画作品展
文:陈虹林
责编 周小骥

10月13日,在全党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金牛区政协在凤凰山校区共同举办“丹凤朝阳 翰墨颂党恩”迎庆二十大书画作品展暨金牛区政协书画院成立揭牌仪式。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出席区政协书画院揭牌仪式并宣布书画展开幕。区政协主席刘蓉致辞。区政协副主席王炘、区政协书画院院长舒炯为书画院揭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和舒炯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活动现场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宣布书画展开幕

刘蓉对新成立的区政协书画院给予厚望。她指出,文以载道,文可兴邦,要以文会友、以艺通心,通过政协书画院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政协委员和文化艺术界朋友们发挥独特作用开辟新渠道,为政协履行职能拓展新阵地,为助推金牛文化事业发展搭建新平台,助力不断提升金牛品质、展示金牛形象、讲好金牛故事。

区政协副主席王炘、区政协书画院院长舒炯为书画院揭牌

舒炯在致辞中说到,金牛区政协书画院刚刚成立,各方面工作都是从头起步、整装待发,书画院将拓宽思路,放宽眼界,携手各界共同做好书画院工作,力争举办一些有格调、有规模、有影响的活动,努力把金牛区政协书画院办成全区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的温馨家园、文化强区的闪亮名片、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书画院将以书画艺术为媒,助推优秀传统文化进入学校、深入社区、贴近群众,努力传承薪火、培育新人,为推进金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丰富金牛人民文化生活做出贡献!

周小骥在致辞对金牛区政协书画院正式成立以及联合书画展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画展的领导、嘉宾和艺术家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凤凰山历史悠久,文风昌盛,学院的事业由此起步腾飞。五年来,学院主动服务成都的文化战略部署,办学成果丰硕。凤凰山环境清幽、艺术氛围浓厚,学院团结各方力量,搭建艺术创作交流基地平台,开展凤凰讲堂、凤凰艺展、凤凰学艺等惠民公益文化艺术活动。她表示,学院与政协书画院共同举办的书画作品展,名家云集,精品荟萃,作品展现了新时代的历史之变、中国之进、江山之美和人民风貌,这不仅彰显了艺术家们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的使命担当,更是学院和书画院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创作成果汇报。

笔会现场

在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们还举行了小型笔会和交流切磋。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艺术家们还参观了学院凤凰山校区,对校区因地制宜优化环境布局,整合优势资源打造文化品牌,强化优势学科培养专业人才,开展国际交流彰显学院特色等系列举措和办学成果给予肯定。

观展现场

丹青绘盛世,翰墨书华章。书画现场展出了学院院长郁钧剑、执行院长王小军等20余位学院老师以及40余位金牛区政协委员和书画艺术界朋友们以艺术语言、凌云健笔,创作的60余幅酣畅笔墨和多彩丹青,不乏书法、篆刻、国画、油画等作品。深情讴歌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团结奋进,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取得的丰功伟绩,热情展示学院以及金牛儿女在党的旗帜指引下,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在建设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征程中书写的炫丽篇章。

市政协副秘书长邱伟,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杨齐英,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顾晓玲、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任继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堃、区政府副区长吴昊、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出席活动。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区级相关部门、各街道的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书画艺术界人士参加活动。


上一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音乐剧《红梅花开》排演正式启动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举办“喜迎二十大·丹青话同心”美术摄影作品展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