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第五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责编

一、学院概况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而批准,依托成都大学已有的艺术学科办学基础,按照新的体制和机制设立的,具有相对独立办学自主权,完全公办的非法人内设综合艺术学院,成立于2017年11月。首任院长由音乐家郁钧剑担任,冯骥才、才旦卓玛、王晓棠、吴雁泽、冯远、冯双白、吉狄马加、仲呈祥、成龙、李谷一、王次炤、潘公凯、韩美林、陈凯歌、殷秀梅、瞿琮、彭吉象等80余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担任学院顾问、学术委员和客座教授。

二、培训目的

积极响应成都音乐之都建设,力争音乐产业保持快速增长,充分彰显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民族声乐教育上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民族声乐社会影响和专业水平,积极打造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民族声乐的优势品牌。

三、往届高研班回顾

前四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分别于2019年6月、2021年3月、2022年7月、2023年3月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开班。研修班师资阵容强大,由音乐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郁钧剑作为领衔专家亲自授课,吕宏伟、姜丽娜担任班主任,邓玉华、邹文琴、孟玲以及张也、吕继宏、方琼、丁毅、万山红、李丹阳、刘和刚、王丽达、王庆爽、黄华丽、戴滨、胡郁青、谭学胜、陈永峰、王志昕等一批全国知名艺术家及艺术教育家组成教师团队,对学员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教学与指导。课程采用理论拓展、思维训练、名家示范、艺术实践、跟踪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做到因材施教、突出特色、切实提升,体现了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的“小批量”、“高层次”的培养目标。高研班对学员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教学与指导,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成效,学员们的专业有着显著提高。在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中,高研班学员毛一涵、张明旭、张宇、冯金伟、李佳蔚、庄云龙、王山,郁钧剑北京公益教室学员于海洋、曾勇、孔庆学荣获“金钟奖”,有多名学员闯入金钟奖决赛获得优秀奖,在各省分赛区荣获一二三等奖等。在近年来多届的文旅部文化展演中庄云龙、王继明、周彬、赵艺宇、赵洋洋、邓超然、张宇、李佳蔚、毛一涵等获得优秀奖,其中庄云龙、王继明、周彬、赵艺宇获2023年文旅部“全国新时代声乐领军人才”。

四、培养方案

1.组织单位: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

2.招生对象:全国高等院校、艺术院团、文化艺术研究机构的中国民族声乐专业相关人员及专业素质较高的在校学生。

3.培训方式:培训班课程分为公开课及一对一声乐辅导课。第一阶段在北京集中授课,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将进行不少于8场导师公开课及正式学员的一对一声乐小课。第二阶段在四川·成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综合培训。

4.招生人数:正式学员40人,旁听学员20人。

5.培训时间:2024年3月16日-25日

6.培训地点:第一阶段北京(地点另行通知)、第二阶段成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校内。

7.培训费用:正式学员每人8000元整,旁听学员每人4000元整,食宿等其他费用自理。

五、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2.热爱中国民族声乐艺术,诚实守信,学术端正,有相关获奖经历者优先。

3.全国高等院校、艺术院团、文化艺术研究机构的声乐专业相关人员及专业素质较高的在校学生。

4.年龄在18-45岁之间。

六、培训要求和结业

1.凡参加培训的人员需保证参训时间,不准迟到早退,不能无故请假。

2.参加培训人员需认真参与,积极思考,勇于实践。

3.参加培训的人员在培训结束后需参加考核,考核方式为导师评定和集体音乐会表现,考核合格后发放结业证书。

七、课程安排

1.2024年3月16日上午学员报到。

2.2024年3月16日14:00培训动员大会。

3.2024年3月16日-25日,第一阶段在北京集中授课。(第二阶段成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校内,暂定5月上旬。)

4.2024年3月25日-28日,观摩学习,部分学员参加音乐会演出。

八、导师

郁钧剑——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毕业与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及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等。是中共中央“党联系的院士专家学者”。是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是八、九、十届中国文联全委。是七、八、九届全国青联委员、常委。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演艺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是国内外多所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演唱过《说句心里话》《什么也不说》《小白杨》《当兵干什么》《家和万事兴》《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代表作;获过多种国家级文艺大奖,20余次参加央视春晚;出访过百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艺术交流。策划并组织过《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等数百次大型文化活动。多次担任国家级声乐大赛的评委。多次举办个人演唱会。出版过80余种独唱音像专辑、17部诗文集和3部声乐专著。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过2次个人书画展。

班主任:吕宏伟、姜丽娜

姜丽娜——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硕士生导师。女中音歌唱家,曾任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合唱团团长、声乐指导。

吕宏伟——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男高音歌唱家,曾任武警男声合唱团团长。

(高研班培训期间拟邀请国家级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前来授课)

九、报名方式

1.报名截至时间:2024年3月7日19:00

2.报名方式:先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报名表下载填写,再把报名表电子版与视频发至邮箱。

3.资料:

(1)报名表:见附件(或学院官网下载)

(2)本人演唱作品一首(要求:钢琴伴奏、同期现场录音视频,不能后期处理)。

(3)提交方式:请将以上项目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77073447@qq.com。

4.录取名单:2024年3月7日前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官网、官方微信平台公布。

十、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老师18080817801

            焦老师17610077725

咨询时间:周一到周五(9:00—17:00)

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所有。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


上一篇:通知 | 第五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学员录取通知

下一篇: 展讯 | “畅神”——范扬、梁时民、王辅民中国画作品展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