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四川发布】文化共融•青年筑梦!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活动在蓉举行
责编

 来源:四川发布 记者/肖锋

 原文链接:http://appweb.scpublic.cn/front-end/news-detail/index.html?newsid=236807&time=1577629293509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同一个愿景,同一个身份,同一个共同体。东盟是成都的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东盟青年来到成都学习、生活,他们在成都的体验如何呢?他们用一场联欢给出了答案……

 12月28日晚,“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强、副市长牛清报,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文莱驻华大使拉赫玛尼、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盟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来自全国7个省市的东盟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共约500人参加了本次联欢活动。

 活动前,罗强市长会见了东盟各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回顾了成都与东盟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青年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合作方向与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2019年12月24日至30日,“2019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在蓉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东盟中心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政府外办、成都大学共同承办,并得到市教育局、市文广旅局支持。而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就是该交流周的其中一项。

 “当多国文化风情共聚一堂,你能想象那是怎样的画面吗?”在大联欢活动上,成都市副市长牛清报、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分别致辞,他们展望了中国与东盟的合作前景,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成都市副市长牛清报说,我们热情期盼进一步与东盟深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更好地发挥中国(四川)-东盟自贸合作中心、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开放平台功能,办好“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欢迎更多东盟学子来蓉学习,使成都与东盟间的友好合作活力焕发,为共建“一带一路”增光添彩。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表示,相信此次交流周将使中国-东盟青年间的友谊更加紧密,这必将有助于推动东盟与中国间的良好关系和进一步合作,促进地区国家的相互理解和共同利益。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表示,希望青年朋友们以诚挚的初心和澎湃的激情,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友好交往,做传统友谊的传承者、人文交流的推动者,共同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良辰美景,欢乐融融。新春大联欢现场,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中国,多国风情汇聚一堂;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南京工业大学……多所学校青年同台竞技。文化共融、青年筑梦,好一场文化艺术的盛宴!

 现场,综艺组合表演《新年好》拉开了联欢序幕,多所高校的青年学子一起登台,开启这个友谊之夜!随后,精彩目不暇接,歌舞、器乐合奏、男女声重唱轮番上阵,《收获季·印尼》《船歌》《海鸥》《铁血丹心》《湄公河的珠宝》……节目一个比一个高能,将印度尼西亚、缅甸、老挝等多个国家最地道的风情带到现场。

 《太阳出来喜洋洋》《同一首歌》《友谊天长地久》等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在中外青年的全新演绎下有了别样的韵味;来自老挝、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的青年们跳起《青春律动》,展示出青年的无限活力与蓬勃朝气。当《回家》的旋律响起,台下观众不禁深情合唱。紧接着,蓉城元素登场,《蜀绣美韵》舞姿曼妙,一颦一簇皆是蓉城深厚底蕴的展示。

 柬埔寨风情绽放舞台,将观众带至那个历史悠久、别具特色的美丽国度;当古典琵琶遇上现代吉他,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一曲《哈巴涅拉舞曲》告诉你答案;越南、马来西亚等国青年带来的舞蹈《阿乜啊海》同样别具异国风情;还有歌舞《英雄之地》、舞蹈《泰国,微笑的国度》……一场高水准的大联欢,就是一场大型的“云旅游”,让观众们在成都就体验到最纯正的异国之旅!

 “文化共融、青年筑梦。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是成都与东盟的文化交流,更是民意相近、心灵相通!”在《心手相牵在一起》全体表演者的歌声中,本次联欢活动圆满落幕!据了解,接下来,2019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还有更多精彩,包括2019“我眼中的中国与东盟”摄影展、中国-东盟青年学生友谊知识竞赛、川菜文化体验活动、中国传统艺术体验课程等等。




上一篇:【 凤凰网】2019中国—东盟青年交流周在蓉成功举办

下一篇:【成都全搜索】中国-东盟青年学生2020新年大联欢在成都大学上演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