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四川艺术网】大美山川 画意成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教学研究展在北京举行
来源:四川艺术网
责编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10月15日,由书画频道、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四川省文联、成都市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大美山川画意成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教学研究展”在北京市奥体公园书画频道美术馆开展。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覃志刚,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成都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金亮,成都市美协主席姚叶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常务副院长王小军、学术院长彭吉象、党委书记周小骥,与著名艺术家吴悦石、范扬、殷会利、陈池瑜、李松、王平、李一、于洋、徐寒等领导嘉宾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此次展览较全面地体现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中国当代艺术异彩纷呈的多元样态,当代中国社会和大美四川的勃勃生机,犹如丰收的果实,把积淀下来的艺术创作、艺术教育成果,以最华美的状态,呈献给社会各界。这些作品源自生活,融于生活,是现实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结合,更是学院教师们以大美化育大众的历史见证。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举行了研讨会,围绕“画展呈现出的创作特色”和“结合学院未来的发展谈美术教学特色”的主题进行交流。北京大学教授李松、《中国美术报》主编王平、清华大学教授陈池瑜、《美术》杂志社主编尚辉等20余位嘉宾,以及学院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研讨会。与会专家及师生站在当代中国社会对书画艺术创作、发展及教学需要的角度,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艺术见解和工作建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认为,艺术学院的办学应该从不同艺术类型之间的贯通来考虑,“比如我这次展出的《水仙图》,构图时我觉得这一排水仙最难放的就是花朵的位置,怎么把花朵的参差高低展现出来?我就想到了五线谱,按照五线谱的排列来(摆放花朵),这就是音乐与美术之间的相通。”

此次展览将从10月15日持续至10月25日,旨在发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促进当代书画绘画艺术交流与发展,检验学院书法教育教学成果。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50余位师生的100余件作品,囊括了书画、油画、水彩、漆画、版画及综合材料绘画等书画形式,包含了脱贫攻坚、大美四川、美丽乡村、时代凯歌、国际交流等主题,多角度呈现和讴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四川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民族风貌、“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方面的实践成果。


上一篇:【中国青年网】现实与艺术有机结合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教学研究展在京举行

下一篇:【搜狐新闻】大美山川,画意成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教学研究展在北京举行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