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封面新闻】130余所高校学者齐聚成都,共研艺术专业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
来源:封面新闻
责编 周小骥

原文链接:https://m.thecover.cn

12月5日,“2020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工作会暨研究生教育论坛”在成都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300余位院校领导、艺术设计学科带头人参加论坛。

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表示,近年来,成都大学在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服务成都和地区重大文化需求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希望本次论坛为学校带来宝贵的人才培养和办学经验,以推动学校艺术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教指委委员、秘书长丁凡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编写、新增院校和通讯员培训、课题结项立项、优秀毕业成果评选、指导性培养方案修订等相关工作。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学位办主任宋慧文副研究员分享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学习体会” 他从研究生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落实“三全育人”机制、专业学位发展的成就和挑战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近年来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的情况。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著名设计艺术家,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馆长许燎源教授从自身课业实践出发作了名为《设计创作与艺术硕士培养的关系》的报告,他从自己近年来参与的重大活动的设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如何在学科发展过程中利用学科优势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等问题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在成都举办,是提升四川高校文化软实力与艺术专业影响力的一次盛会。”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论坛对于提升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扩大艺术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中新网】第五届中国动画学年会暨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委会年度峰会在成都举行

下一篇:【红星新闻】助力高校艺术人才培养 130余所院校专家成大论剑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