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神鸟知讯】“国宝级”音乐家助阵!“第二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开班
文:陈榆萱 来源:神鸟知讯
责编

原文链接:http://img2.yitoutiao.net/t/index.html?id=160017#/newsContent&id=160017

成都电视台神鸟知讯记者 廖星 报道 3月13日,“第二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7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神鸟知讯记者了解到,本届高研班由著名歌唱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领衔,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歌剧表演艺术家万山红等全国知名艺术家及艺术教育家作为授课教师团队。

高级研修班共招收来自北京、上海、四川、重庆、河南、江苏、青海等地的44名学员和10名旁听生,有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原空政文工团以及全国高等院校、艺术院团的歌唱演员与师生,也有在文化艺术研究机构工作的中国民族声乐爱好者。

培训班课程分为公开课及一对一声乐辅导课,第一阶段为声乐演唱表演技术的综合培训,在为期12天的培训中将进行11场导师公开课和每人两节一对一声乐课;第二阶段为培训成果展示,由声乐导师带领学员进行汇报音乐会。12天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等活动继续学习,时间持续约一年。

郁钧剑表示,本届研修班邀请的授课老师和学员都是我国非常优秀的歌者,将共同探讨民族声乐未来的发展以及如何将美声唱法与民族音乐结合等问题,“研究班在成都举办,相信也将进一步推动成都音乐事业的发展。”他同时表示,研究班将成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常设品牌,计划每年都会举办。

“首届研究班开班的时候,我就通过朋友圈了解到了,但当时已无法报名。”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歌剧演员杨西音子告诉记者,知道第二届将开班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以及学员们的互相帮助、学习交流下,我们的专业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举办“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旨在积极响应成都音乐之都建设,助力成都音乐产业保持快速增长,进一步提升民族声乐社会影响和专业水平,积极打造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民族声乐的优势品牌。

首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于2019年6月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院凤凰山校区开班。在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决赛中,声乐高级研修班的四位学员获得佳绩,毛一涵获得民族组金钟奖,冯金伟、袁筱璇、张明旭进入总决赛。


上一篇:【封面新闻】“第二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在蓉开班

下一篇:【四川发布】大咖亲临授课 “第二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开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