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成都民建画院走进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本网消息(文/李玉丹 图/陈虹林 责编/周小骥)9月13日,成都市民建书画院(简称:民建画院)70余名会员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开展采风写生活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代表学院对民建画院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1采风合影.jpg

 上午,画院成员们召开了创作研讨会,全体参观了校区7、8、10号楼,了解学院的组织架构和办学成绩,参观了师生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成都漆艺、蜀锦蜀绣导师及学生作品以及优势学科设计学教师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作品。“凤凰山环境优美,艺术学院成果瞩目,展厅展陈设计精良,整个校区艺术氛围浓郁,是一个艺术学习、交流、写生的好地方啊!”大家对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学院未来的美好蓝图表示期待。

2参观东盟文化长廊.jpg

7参观作品.jpg

 下午,画院成员们在景色如画的凤凰山开展自由采风、创作。国家一级美术师、民建画院院长艾明福,国家一级美术师、民建画院副院长、中华艺术家联合会理事杨西屏,民建画院院务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国画家刘旭光,民建画院书法家、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巴蜀诗书画研究会会员尹一鸿集体作画《春色满园》赠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寓意学院欣欣向荣,事业长青,民建画院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友谊长存。民建画院副秘书长、非物质文化遗产捻条画第三代唯一传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吴乙古还演释了山水捻条画技法。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们也纷纷开展了油画、山水画的采风写生。

 民建画院秘书长方树东指出,民建画院常用绘画形式表达对美好河山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密切合作,搭建艺术交流桥梁,师生与艺术家们长期沟通,使双方都创作出精美的作品,提升艺术造诣。

 周小骥欢迎民建画院的各位领导和艺术家们前来采风写生,也期待今后双方深度合作,积极为师生与艺术家们创作、研究、交流搭建平台,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画好同心圆,传递艺术正能量。



上一篇:中国舞蹈家协会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校长张剑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