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地合作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彭州市教育局举行加强美育合作洽谈会

3月25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彭州市教育局加强美育合作洽谈会在彭州市敖平雅居乐小学举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特聘学术院长彭吉象,彭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权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和彭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庆福共同主持洽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彭州市敖平雅居乐小学文化艺术建设成果展,观摩了风筝非遗制作室和学生校歌演唱会,感受了学校浓厚的艺术教育氛围和丰硕的艺术教育成果。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在敖平雅居乐小学会议室召开加强美育合作洽谈会。

周权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专家教授及领导来到彭州市指导支持中小学美育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学院与政府共同加强美育合作特别是艺术教育表示大力支持,同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王庆福就彭州市美育及艺术教育的基本资源进了介绍,提出了需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支持和指导的基本项目及建议。彭州市教育局教育科、教研室的负责人介绍了彭州美育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在开展艺术教育上的问题和困惑。彭州市敖平小学、延秀小学、九尺中学、一中实验学校、致和中学五位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艺术特色,并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彭吉象为彭州市教育系统的领导们解读了国家最新中小学美育及艺术教育精神,解答了中小学艺术教育“为什么抓”“抓什么”“怎样抓”三个问题,为彭州市抓好中小学艺术教育提供了具体有益的指导。

黄先政介绍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高等艺术教育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基本定位,以及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硬件设施、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并对学院与彭州市教育局加强美育合作提出了建议。

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屹、副院长何洋托美次仁,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鸶鸶点评了彭州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分别介绍了影视与动画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各艺术专业办学特色及优势,并提出加强美育合作的建议。

会上,双方就加强美育合作达成了基本共识,会后将继续就共建艺术生实践就业基地、中小学艺术课程师资培训、指导中小学开展艺术教育、中小学艺术教育项目研究、打造品牌文化艺术项目及中小学参与国际艺术教育等合作内容进行深化,将择机签订成都大学与彭州市人民政府加强美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美育合作的开展,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文件精神,通过高等艺术院校和地方政府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来共同加强高校及中小学美育工作,特别是助力艺术教育在中小学的推进和开展。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彭州市教育局举行美育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邛崃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