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动画专业
责编

动画专业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先后成为四川省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五星级专业、办学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20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位居全国高校动画专业排名第7位。

该专业目前拥有教育部教学实践基地、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四川省动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省协同创新中心、成都市动漫人才培养基地、成都市数字动画原创中心等多个教学研究基地和平台。2015年学院教师团队完成了米兰世博会国家形象短片《团圆》这一成功案例成为了社会各界瞩目的焦点。

本专业教师23人,高级职称以上9人,近三年科研成果丰富,获国家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6项,省厅级课题20余项。获国家广电总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动画片一等奖一项,二类优秀作品一项、三类优秀作品一项,获成都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等重大奖项20余项。

动画专业十余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千余名优秀专业人才,如毕业生彭超担任国产3D动画电影《大圣归来》材质总监、毕业生郎思波担任《哪吒之魔童降世》资产总监、刘欣担任《哪吒之魔童降世》影片灯光总监;毕业生龙伟湖担任法国育碧成都公司动画总监,完成了包括Assassin's Creed Ⅲ、Assassin's Creed: Unity等多项大型游戏的策划与研发;毕业生李威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创业星比赛中获得50万元的专项投资,目前该公司成为了成都本土知名的动画企业。



米兰世博会国家形象短片《团圆》


IMG_0240 拷贝.jpg

毕业生彭超担任《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材质总监

 

 



上一篇:绘画专业

下一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