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责编

成都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创办于2008年,是国内较早成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高校之一。为更好地适应“媒体融合”与“互联网+”时代的要求,以及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本专业自2020年调整至影视与动画学院举办,系学院“新工科”重点培育专业。

本专业是一个跨学科、多门类、技艺融合,兼具信息传播理论的新兴专业,利用“数字科技+文化创意”的技术手段,为互联网应用、数字娱乐、虚拟与增强现实、移动媒体、文化创意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养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数字媒体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方法和相关软硬件工具应用与研发,具有数字演艺技术研发及应用、虚拟现实技术研发及应用、互动媒体技术研发及应用的综合知识和技能。与传统的音视频技术学习相比,本专业更强调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意识培养、更强调数字媒体技术与艺术一起服务于新媒体创作的能力培养、更强调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于媒体融合与网络视听的能力培养。

专业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同时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社会实践需要,积极聘用了数字娱乐、虚拟现实等领域的企业一线技术人员以及校内外的行业专家和教师进课堂授课。积极依托四川省协同创新中心、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四川省动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多个教学研究基地和平台,还通过“多模块+工作室”、以赛代训等教学体系,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数字媒体技术相关科学研究与工程实践。

毕业生可在广播电视、广告制作等信息传媒领域从事多媒体信息的采集、编辑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以及多媒体产品的开发与制作工作。在动漫和游戏公司进行动漫或者游戏的开发与设计,在企事业单位、学校从事计算机网络、多媒体信息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音视频设备的操作与维护工作。



上一篇: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下一篇:音乐表演专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