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获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5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以及西部项目立项名单进行了公示,我校共5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一般项目2项,西部项目3项,在立项数量和质量上得到重大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基金研究项目,在全国社科系列研究项目中处于最高层,代表着我国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方向。面向全国高校、社科院、党校、党政机关科研部门、军队院校等五大系列,被社科界视为衡量科研实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标志,竞争十分激烈。


 在近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学校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大力强化项目申报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工作,通过动员布署、邀请知名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反馈修改意见、形式审查等多种方式,对如何选好题目、做好设计论证、规范填写申请材料等进行了精心组织和指导。


      具体立项名单见下表: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所在学院

项目类别

特色小镇创业生态系统建设研究

许明强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一般项目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森林生态安全与林木生物质能产业风险的协同调控机制研究

刘轩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

一般项目

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贸易发展衰落和近现代商道开辟考证研究

张弘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西部项目

敦煌文献苦儿故事整理及文学价值研究

冯和一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西部项目

大数据时代新闻认知传播研究

谭筱玲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西部项目


上一篇:张娟老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创作人才计划”

下一篇:我院郭萍教授荣获成都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