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秉承特色立院、科研强院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科学研究,遵循着引领学科发展的,推动校城融合的本心,科研水平正逐步提升。

学院拥有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实践教育基地、火猴互动科技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微电影创研中心;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动漫游2011协同创新中心、四川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传统工艺研究院、第二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数字艺术与时尚创意产业学院、四川省科普基地-大熊猫金丝猴文化艺术交流基地、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四川动漫研究中心”(中国唯一动漫研究中心)、四川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国民族音乐剧研究中心、中国-东盟文化艺术研究院、中国民族男高音研究会、成都市动漫原创中心等20余个教学和研究平台。

学院近五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7项、省部级项目34余项、厅局级项目113项,获得四川省、成都市哲社奖14项,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30余项,发表论文和作品数千篇(件),其中CSSCI、中文核心期刊文章3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13部,专利发明200多项。学院充分发挥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的云集优势,先后举办了“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范扬绘画高级研修班”“郁钧剑民族声乐公益教室”,10名声乐研修班和公益教室的学员在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民族)决赛中获得“金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