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盟艺术大讲堂|郁钧剑——民族声乐艺术的欣赏(二)
责编


6bbe5c5629d768400afdb00b226c5d0.jpg

 主讲人简介:

 郁钧剑,毕业与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北京大学艺术学系、中国画研究院首届花鸟画研究生班、中央党校和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是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八、九、十届中国文联全委,七、八、九届全国青联常委;是中共中央组织部“党联系的院士专家学者”;是中国音协理事,中国作协、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会员;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演艺中心主任;现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

 演唱过《说句心里话》《什么也不说》《小白杨》《家和万事兴》《当兵干什么》等广为流传的代表作;20余次参加央视春晚;出版过70余种音像专辑;多次举办个人演唱会;多次获“金唱片”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及获首届“全国十大歌手”、首届“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首届“全军十大明星”等称号。出访过近百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艺术交流。策划并组织过《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等百次大型文化活动。多次担任国家级声乐大赛的评委。

 出版过6部诗集、4部文集、4部书画集和1部声乐专著。先后在北京举办过4次个人书画展,多次在祖国各地及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书画联展。

 其歌唱师从于林俊卿、李培良、曾渭贤、方应暄、张权、金铁霖等先生。2014年后正式开始声乐教学,有10多位学生在“金钟奖”“青歌赛”等国家最高音乐大赛中,获声乐金奖、银奖,并有多名铜奖及优秀奖。

 讲座时间:2020年4月19日14:30-16: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网络讲授+B站网络直播

 报名二维码:见海报

 注意事项:本次讲座为公益讲座,不以任何形式收取费用。本次讲座相关解释权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所有。

 主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承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中国-东盟文化艺术研究院




上一篇:展览资讯|大美山川 画意成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教学研究展

下一篇:东盟艺术大讲堂|郁钧剑——民族声乐艺术的欣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