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盟艺术大讲堂|朱威锦——如何在钢琴协奏曲里编写华彩段
来源:国际部
责编

一、开课时间

2021年10月17日晚上9点

二、讲座概要

你曾经听过钢琴协奏曲吗?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我相信你对“华彩段”很熟悉。但是你曾想过作曲家是如何写/即兴一段华彩段的吗?在这次的演讲中,朱威锦教授将会为你们介绍并带你们到“从巴洛克时代到现代音乐的华彩段”。因为朱教授曾经根据贝多芬钢琴协奏曲创作过华彩段,所以他可以分享他个人的经验:他怎么分析音乐,怎么把作曲技术和钢琴技术融合在一起。

三、听课方式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2279116842?pwd=d05lRTU1d3FwWmk0OWVxQ2JSYUhTQT09

会议 ID: 822 7911 6842

会议密码: 799433


朱威锦教授,钢琴演奏艺术家,即兴钢琴演奏家,歌剧声乐老师。

十五岁时,他曾以148分的优异成绩创下印度尼西亚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八级考试最高分纪录(满分150分),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获得全额奖学金,并取得音乐大专学位(最高荣誉);之后他就读于苏格兰音乐学院,并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学习,师从 Aaron Shorr , Jonathan Plowright, Steven Osborne, Roy Howat和Bruce Brubaker 教授(他的老师也全部都是 施坦威艺术家)。朱威锦教授于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取得音乐本科和硕士学位(一级荣誉学位)

朱威锦教授在国际大赛中多次获得大奖,包括拉蒙德奖,俄罗斯奖,多利德奖,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演奏会比赛一等奖,印度尼西亚全国雅马哈钢琴比赛以及新加坡国际钢琴大赛一等奖,他曾就职于英国苏格兰歌剧院及其他歌剧院,并担任音乐副总监及歌剧声乐,现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成都)钢琴教授及歌剧声乐老师。

朱威锦教授已在格拉斯哥,哥特堡,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雅加达及新加坡等多个城市成功举办独奏会,他在苏格兰圣安德鲁大学的博士研究让他成为了欧洲第一位将钢琴演奏融入进甘美兰协奏曲作曲家,目前还担任施坦威钢琴印度尼西亚公司宣传大使。

他目前活跃于印度尼西亚及新加坡,致力于向年轻音乐家和钢琴教师教授大师课和其他教育性课程。


上一篇:东盟艺术大讲堂|王迟——一种独特的记录片亚类型

下一篇:东盟艺术大讲堂|茱利娅·叶利希娜——冬宫馆藏之敦煌艺术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