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天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开展国际本科留学生清明文化活动
责编

IMG_8915.jpg

 本网消息(文/刘启东、图/陈虹林、责编/尚俊霞)春帷初揭,芳草遍野。2019年4月2-3日两天,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全体国际本科留学生在凤凰山校区体验了一次丰富多彩的清明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清明文化讲解、青团制作和制作风筝三个部分,旨在以实践和体验的方式让国际本科留学生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饮食文化、历史民俗、工艺美术等。

 IMG_8662.jpg

 活动期间,共有109名国际本科留学生以及外籍专家Juan和Imke参与活动。留学生们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凤凰山校区琴房、画室、音乐室等教学空间与教学设备,看到这些优越的硬件设施,学生对未来几年的学习更加期待。随后在7号楼多功能厅聆听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汉语教师主讲的清明文化讲座,讲座从“知由来,品美食,话习俗”三个角度,以晋文公和介子推的故事切入,对清明做了简短易懂的介绍。同时还穿插了饮食文化,风俗民情等文化内容,让留学生们对清明传统有了更深的了解。

 IMG_8680.jpg

 讲座结束后,留学生前往校区食堂制作青团。和面、揉面、包馅、塑形,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更有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做出了精灵宝贝、象棋、恐龙、熊猫等各式各样的青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青团终于上了蒸锅,大大小小10余盘放满了蒸箱。

IMG_8691.jpg

IMG_8700.JPG

IMG_8891.jpg

IMG_8698.jpg

IMG_8723.jpg

 接下来在校区10号楼制作风筝,相对于青团,风筝的制作则需要更多耐心。在老师耐心讲解指导和帮助下,历经捆、绑、粘、穿、画等10余道工序后,一个个风筝最终还是成型了。完工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放风筝,看到一只只色彩斑斓的红尾风筝升上了天空,留学生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IMG_8795.jpg
IMG_8919.jpg
IMG_8917.jpg
IMG_8939.jpg

 来自泰国的白清芳说道,这次清明活动让她觉得好像回到了自己童年,能够和大家一起做青团,放风筝感觉很快乐!老挝学生李天佑表示,这个美丽的季节在凤凰山放风筝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韩国学生金宙恩谈到,这次清明活动每一个活动都充满趣味,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活动了解到了更多的中国文化,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IMG_8832.jpg

中国文化课是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开设的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课程旨在以实践和体验的方式让学生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习俗、饮食文化、历史民俗、工艺美术等。此次清明文化活动是国际留学生的第一次体验课,相信此次清明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让学生们为接下来的几次文化体验课充满期待。

 IMG_8773_看图王.jpg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教学掠影

下一篇:2018创意淘宝集市前期准备会议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