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罗强市长批示肯定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线学术活动
责编

 本网消息(文/赵静 责编/周小骥)2020年5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疫情期间开展在线学术活动作出批示:很好!工作创新,举措务实,成效突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以“艺”战疫文艺创作、以“线”促学学术讲座,为加强人才培养、支持全国抗疫贡献文教力量。在3月至4月,学院通过品牌学术活动“东盟艺术大讲堂”,连续推出6期以“艺术的力量与中国艺术精神”为主题的系列网络学术讲座,邀请名师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做客大讲堂,交流艺术学科专业研究前沿信息,惠及师生及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

 本次系列讲座邀请了全国艺术专业领域和艺术教育领域的一流专家,包括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特聘学术院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吉象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陈池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星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次炤教授。六场讲座涉及艺术学、音乐、影视、美术等艺术类专业学科领域,覆盖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所有学科专业,主讲内容紧扣疫情主题,既具有专业前沿性又注重大众普及性,既有世界眼光又强调中国情怀。

 系列讲座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师生、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艺术爱好者在线聆听。

 此次在线活动既提升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专业学术影响力,又扩大了学院社会影响。今后,“东盟艺术大讲堂”将同时做好线下讲座与线上讲座两个平台,借助网络强大传播力量,进一步扩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线上海外招生宣讲会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成都大学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微宣讲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