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刘和刚受聘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
文:陈虹林图:谢一诺 张瑞瑜 李玉丹
谢一诺 张瑞瑜 李玉丹 责编 周小骥

9月25日上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学术院长彭吉象,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常委刘和刚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主持会议。

上午9时,典礼开始。音乐与舞蹈学院带来东盟风情的开场舞。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场舞表演

郁钧剑院长致辞

undefined

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主持会议

“同学们选择了蒸蒸日上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向所有选择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典礼现场,郁钧剑发表开学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致以衷心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郁钧剑对各位新生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在新时代、新起点,不负韶华,扬帆起航;树立自主学习的意识,培养批判性思维,具备追求真善美的能力。同时嘱托新生:一是坚持艺术精神,领悟艺术精神其中的气场与境界;二是提升人文素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尊师重道,提升自身人文素养;三是秉承仁爱情怀,艺术是人的情感的载体,是人类认识自身的方式,要有慈悲情怀。

郁钧剑表示,今年是学院成立3周年,学院按照“依托成大,错位发展,高起点建设,高质量办学,凝练特色,创建品牌”的办学思想,在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艺术活动影响力、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肯定和高度认可。

郁钧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学院经受住了突如其来的考验。一是人才培养方面,线上教学开课率100%,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排名全国高校前列;二是科学研究方面,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立项;三是社会服务方面,疫情期间连续推出6期“艺术的力量与中国艺术精神”网络公开课,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典礼现场,青年歌唱家刘和刚受聘为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郁钧剑为其颁发聘书。刘和刚表示,感谢郁钧剑院长的信任与厚爱,将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为学院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同时祝愿学院越办越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文化艺术人才。

undefined

郁钧剑为青年歌唱家刘和刚颁发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聘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典礼上,学院为22名新入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教师颁发了纪念品,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学术院长彭吉象为新进教师代表佘国秀、罗崇蓉、彭芳燕、但敏、李远健、陈正平、张小燕颁发纪念品

副院长罗徕(左一)、党委副书记黄先政(右一)为新生代表颁发院徽

教师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张鸶鸶勉励2020级新生,“今天的改变决定明天的收获、今天的态度决定明天的高度、今天的选择决定明天的成就”。大学是大道之学,是滋养理想和人文精神的殿堂;大学是知识之海、学术之洋、思想之库,容纳百川、永不自满。她希望,所有新生学子应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学院老师也会向大家敞开怀抱,做前行路上的垫脚石和人生航行中的指南针,做让大家满意的好老师。

undefined

研究生代表张超

undefined

本科生代表苟畅

国际留学生代表黎海燕

本科生代表、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苟畅,研究生代表、影视与动画学院学生张超,国际留学生代表、越南籍学生黎海燕分别上台发言,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并表达了能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习的幸福感。大家都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满载理想再出发,扎实本领、丰富知识、不负韶华,用汗水和努力在艺术高地上开拓出属于这一代人的沃土,攀上艺术更高峰。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美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罗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三院一部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新入职教师以及本科与研究生新同学代表480人参加会议,场外近4000名师生观众通过直播收看开学典礼。



上一篇:刘和刚受聘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

下一篇:新进青年博士彭芳燕获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和2020年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普及项目)立项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