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出演《奋进新时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
文:方绮云 部分来源于成都全搜索
责编 周小骥

10月23日晚8点,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奋进新时代》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歌唱家王宏伟、王丽达、杨小勇、周晓琳、龚爽、薛皓垠、徐森、王传亮、陈淼、彝彩妹妹等轮番上场,成都大学生合唱团与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成都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共同演绎、礼赞祖国。

音乐会由“序”、四个乐章和“尾声”六部分组成,共12首作品贯穿其中,通过独唱、重唱、合唱和单乐章交响曲等形式演绎,张弛有度,动静相谐,相映生辉,以丰富的音乐语汇生动表达了中国人民置身于新时代的幸福感和使命感。

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牵头组建的成都大学生合唱团作为其中一支队伍,共参演了《祖国的道路》《追梦人的脚步》《高铁来了》《我向往》《一个都不能少》《我奋斗我快乐》《新时代的光芒》7首作品。用深情的歌声赞美新中国一路走来的流金岁月,用豪迈的乐章抒发对新时代满满的自豪与热爱,蹦出来的每一个音符,都充满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蓉城之秋”成都大型原创交响合唱音乐会《奋进新时代》是2020年全国巡演的首站,是新中国第一部用组歌的形式全面反映新时代、深情讴歌新时代的重大主题创作项目。音乐会演出的作品是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组织音乐界中坚力量,紧扣新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集中创作推出的优秀原创成果。

中国音协副主席、“蓉城之秋”成都音乐会艺术总监印青表示:“我们希望《奋进新时代》这场音乐会不仅能给成都市民带来音乐上的美感,更能带来精神上的鼓励。同时,能够成为新时代的经典之作,打造成当代的‘黄河大合唱’,用音乐激励人们,为民族复兴,为国家富强去奋斗。”

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执行团长吕宏伟表示,成都音乐之都的建设要依靠每一位音乐爱好者的努力与艺术热情,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有能力也有信心为成都音乐之都的建设贡献力量,努力使之成为成都音乐事业发展的一张名片。

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团员、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研究生陈龙说到:“很荣幸成为合唱团一员,感谢合唱团给予我们一个能与国家著名指挥、歌唱家们同台演出的宝贵机会。新时代的荣光是所有人心之所向,奋斗之后就会迎来新时代最耀眼的光芒,一代一代中国人点燃信仰之火,追梦人的脚步不停歇,让我们一起开创更好的未来。”

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团员、四川音乐学院崔美慧说到:“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出前,郁钧剑院长的加油鼓励,让我们演好的决心更加坚定。吴灵芬老师在我们排练时的耐心与细心很受鼓舞,她给予我们的宝贵知识,是我们终身受用的财富。孙毅指挥告诉我们的训练方法也是非常有效有益,不论是从多声部练习还是到字、词、句的关系分析。”



上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论文在亚洲设计文化学会中获奖

下一篇:四川省人大代表团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参观考察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