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影视与动画学院青年教师创作的系列扶贫短视频登录“学习强国”平台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责编 周小骥

近日,由影视与动画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青年党员教师伏东海创作的扶贫系列短视频《大渡河畔春暖花开》登录“学习强国”平台。此系列短视频是在雅安市石棉县融媒体中心的支持下创作完成,共5集。

为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结合雅安市石棉县脱贫攻坚成果,从扶贫案例中精选“自发搬迁脱贫”、“因病致贫又脱贫”、“小产业脱贫”、“教育脱贫”和“庭院经济脱贫”5个典型进行影视创作。5集短片通过大渡河叙事,结合采访同期声和主要人物真实影像速写,重点表现老百姓和扶贫干部的视角,述说脱贫攻坚的成果和深切感受,以小见大,在展示脱贫典型的同时,真切歌颂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和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理念。

据悉,此次影视创作合作是我院和雅安市石棉县融媒体中心自2019年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以来的“校地合作”成果。期间,学生赴石棉县采风实践、教师现场教学、“三下乡”实践等活动开展丰富,也凸显了我院“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此次成果登录“学习强国”平台,是我院教师党建工作成果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制度优势的体现,也将推动更多师生走近一线,用影像记录和表达国家和社会的深刻变革和时代风貌。




上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在四川省第十届高校环境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全国综合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蓉召开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