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综合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在蓉召开
文:胡屹图:李玉丹
李玉丹 责编 周小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综合艺术院校音乐表演专业繁荣发展,促进音乐表演研究不断创新,11月30日,由南京艺术学院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共同发起的“全国艺术院校音乐表演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举行。

此次会议主要探讨新时代高等艺术院校音乐表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总结反思音乐表演专业在中国近百年来的发展经验,进一步厘清发展方向,推动学科更加蓬勃发展。主要围绕三个主题召开研讨,一是新时代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二是新时代音乐表演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思路;三是商议筹备国内综合艺术院校音乐表演类赛事活动。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安徽艺术学院以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国内综合艺术院校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讨。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对各高校参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综合艺术院校的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要立足地域特色,深挖当地优秀民族音乐文化资源,走出一条有自己人才培养特色的道路。他强调,综合艺术院校的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客观上与专门音乐院校的学生存在差异,我们要努力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搭建平台,通过举办综合艺术院校音乐表演类赛事活动让他们能够得到充分的展示,不仅给学生今后走入社会提供更多的砝码,也能以赛促建、推动音乐表演专业建设,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举办此次研讨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仅让大家能够充分的沟通与交流、进而相互学习,更是搭建了各综合艺术院校音乐类的交流平台,为今后校际间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有力推进各校音乐表演学科专业建设。并且通过此次研讨会,各校进一步凝聚共识,将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锻炼机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参会的各校领导、专家还就各自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特色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今后音乐表演学学科建设思路进行研讨,对如何加强各校间交流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拓展了许多新思路。会后将根据各校达成的共识,拟成立全国综合艺术院校音乐学院联盟,并积极推进音乐表演专业“学院奖”的落地相关工作。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党委书记周小骥,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刘和刚、特聘副院长吕宏伟、党总支副书记胡屹出席研讨会。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学术院长姜丽娜主持研讨会。



上一篇:影视与动画学院青年教师创作的系列扶贫短视频登录“学习强国”平台

下一篇: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与龙泉驿区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联合开展“迎大运 促留管”主题党日活动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