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南充市茧丝绸协会共建艺术设计创新中心
文:刘翱翔图:刘翱翔
刘翱翔 责编 周小骥

12月18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南充市茧丝绸协会共建“南充茧丝绸协会艺术设计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在南充大酒店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万国副教授出席成立仪式。南充市政协副主席黄雪梅、商务局局长向峰、文广旅局副局长唐继康、茧丝绸协会会长李伟、执行会长刘露民等领导出席成立仪式。

仪式上,黄先政与刘露民签署“南充茧丝绸协会艺术设计创新中心”战略协议,并给艺术设计创新中心授牌。万国受聘担任南充市茧丝绸协会艺术设计创新中心主任。

黄先政表示,南充茧丝绸协会艺术设计创新中心置根于南充基础雄厚、发达的丝绸产业,依托中国绸都——南充浓厚的丝绸文化,发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高校丰富的科研优势和人力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南充丝绸历史文化资源,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作。南充茧丝绸协会艺术设计创新中心作为南充茧丝绸协会的发展战略平台,最大特色是通过企业、高校、协会、政府搭建自由畅通的“产-学-研-用”交互转换机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发挥学科优势,聘请专家和组建专业团队,让生产企业、学校科研、行业协会、技术单位、消费群体、媒体机构、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和实体密切合作,形成茧丝绸产业完整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设计创新生态系统,助力南充建设中国西部最大的蚕桑基地、丝纺服装交易中心、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级核,为南充打造城市文化名片,传承与创新中国传统文化、复兴中华文明注入新的力量。

万国在成立仪式上对于蚕丝绸的发展表明期待。他表示,我们对绸都南充的一、二产深厚基础印象很深。学院借着“蜀锦蜀绣高端人才培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从去年开始走访成都周边一些创意小镇。经省丝绸科学研究院推荐,学院一行人最后一站到达南充,用三天的时间探访了尚好桑茶、六和丝绸、银海丝绸等企业。南充栽桑养蚕和丝绸工业比较发达,但是作为非一线城市,缺少文化艺术创新人才,涉及丝绸的三产,尤其是文化创意方面着力较少。在协会成立之前,学院就与一些企业开始协商合作事宜,相信在未来,双方会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受邀参加大型主题音乐会《小康之歌》“云”演唱

下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被评为五星专业 全国排名43位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