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受邀参加大型主题音乐会《小康之歌》“云”演唱
文:方绮云 来源:成都大学生合唱团
责编 周小骥

12月23日19:30,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协同全国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音协和老、中、青音乐家共同创作的大型主题音乐会《小康之歌》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举行。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受邀进行“云”演唱。

音乐会以现场演唱与融媒体互动、联动为特色,以国家大剧院为“点”,网络为“线”,外景为“面”,通过融媒体,从国家大剧院的舞台拓展至云端,来自东南西北、老少边穷地区脱贫后的人民群众,在自己的家乡参与到演出中,与艺术家们共同唱响新时代的欢歌。

成都大学生合唱团选派团员路志尧、陈龙、敬钦、陈盛组为原生态男声四重唱,在都江堰南桥录制歌曲《黄杨扁担》,并在“小康之歌”大型主题音乐会第一乐章《天地回声》中通过融媒体“云对唱”方式对口浙江歌曲《数幸福》。进而艺术化地展现了对口扶贫的生动实践和老少边穷地区的脱贫之乐,体现了脱贫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悉,音乐会讴歌党的领导,礼赞新时代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由序曲《神州欢歌》、第一乐章《时代欢歌》、第二乐章《奋斗欢歌》、第三乐章《复兴欢歌》、尾声《领航新时代》5个部分组成,中国青年指挥家夏小汤指挥,中国电影乐团演奏,北京音协合唱团、天使童声合唱团合唱。演员嘉宾阵容十分强大,演唱嘉宾有张也、吕继宏、王宏伟、王传亮、于海洋、龚爽等,在不同章节为大家献唱。而每一个乐章都安排有特定主题的章回诗,国家一级演员、中央实验话剧团剧院演员张凯丽,著名朗诵艺术家、中国著名配音演员徐涛等艺术家献声朗诵。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领导赴成都市委外事办学习调研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与南充市茧丝绸协会共建艺术设计创新中心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