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领导赴成都市委外事办学习调研
文:张晨曦图:张晨曦 来源:国际部
张晨曦 责编 周小骥

12月17日下午,成都大学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带队,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和国际部一行前往中共成都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学习调研。市委外事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李利,市委外事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外事办机关党委书记欧玉松接待了来访一行。

王小军首先介绍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化发展现状及相关工作,并对“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国际化重点工作做了梳理。他强调,作为成都市的高等教育机构,学校的国际化在满足学科发展的同时,更要满足地方发展需求。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将在市委外事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更好地为大运会服务,为全市对外开放的大格局服务。

李利对成都大学给予成都市委外事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近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院继续坚持高等教育艺术领域的国际化发展道路,提升服务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李利还对成都-东盟交流中心的运营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她指出,市委外事办将大力支持成都-东盟交流中心开展相关工作。希望中心主动对接中国-东盟中心,争取中国-东盟中心的指导和支持,建设好成都-东盟交流中心这一信息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成都与东盟各国在经贸、金融、旅游、人文、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欧玉松对成都-东盟交流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成都-东盟交流中心的运营要确保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市委外事办支持成都-东盟交流中心办好信息内刊,与市级相关部门、各区(市)县、企事业单位、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等建立工作联系,拓展成都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

市委外事办出国(境)管理处、亚非处、市友协交流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背景链接:

2018年12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与时任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成都签署《关于共同支持建设成都-东盟交流中心合作备忘录》。成都-东盟交流中心是成都市对中国-东盟中心的联络服务机构,是成都市、中国-东盟中心与东盟国家开展文化、艺术、学术、教育、经贸、旅游合作交流的工作平台。中心由成都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牵头设立并对其进行业务指导。


上一篇:金牛区副区长向阳一行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拟建设项目考察

下一篇: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受邀参加大型主题音乐会《小康之歌》“云”演唱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