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李建星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文:陈虹林图:陈虹林
陈虹林 责编 周小骥

1月8日下午2:30,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李建星一行6人到我院凤凰山校区考察交流,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热情会见,并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及办公室、国际部负责人陪同。

李建星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7、8、10号楼的办学成果展示厅,学院书画、设计学科、国家艺术基金蜀锦蜀绣、漆艺师生作品展以及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排练室等。在参观中,了解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学生招生及培养、科研及地方产业服务等办学工作,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办学成果给予赞赏与肯定。

随后,在7101会议室举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李建星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和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是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于2018年成立的,与东盟国家就地学研究、矿业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地学国际合作;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在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面向东盟国家招生培养方面与中国-东盟学院有相通之处,本次考察交流的目的就是来学习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办学情况及发展经验。

王小军对李建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愿意与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开展交流与合作,同时学院将全力支持与配合联盟计划;鼓励双方在艺术交流、人文教育、科技创新、教学实践等方面资源共享。同时,双方师生可以通过艺术交流周开展文化艺术交流,让东盟国家学子体验不同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提高互动性、体验感。

黄先政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办学定位、组织架构、运行模式、人才培养、办学成果等情况作了介绍。国际部主任冉毅嵩就国际学生招生培养、与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等情况作了介绍。

会上,双方还就与东盟国家合作领域、合作机构、合作方式展开深入交流。为积极响应《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国家政府层面的实施,双方达成一致,拟发起面向全国成立中国-东盟人文自然合作中心联盟,联合国内所有从事中国-东盟人文、自然特别是艺术、科技研究的中心,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一体化发展。

 


上一篇:天府陶瓷博物馆校企共建签约仪式在成都大学举行

下一篇:成都大学生合唱团举行“爱成都 迎大运”专场音乐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