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府陶瓷博物馆校企共建签约仪式在成都大学举行
文:张建翔图:谢一诺
谢一诺 责编 周小骥

1月14日上午,“成都大学天府陶瓷博物馆校企共建签约仪式”在一教美术馆展厅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成都环能德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明亮出席仪式,并共同签署《共建博物馆项目协议》《捐赠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小军主持签约仪式。

undefined

王清远和倪明亮共同签署《共建博物馆项目协议》《捐赠协议》

王清远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博物馆项目的价值与作用,对校企合作共建博物馆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成都环能德美投资有限公司承继李铁锤先生四十余年来对巴蜀古陶瓷的收藏与研究,完整呈现了巴蜀古陶瓷的历史发展脉络及学术研究价值,这对于高校既是占领巴蜀古陶瓷研究学术高地的坚实依托,也是助力文史类、艺术类学科建设及文创研发的坚强依靠。瓷博物馆项目的签约,是我校引入优质企业资源,推动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一件大事。

undefined

王清远代表学校接受倪明亮先生捐赠藏品之一——唐代邛窑彩绘刻花禾草纹双鱼大盆

倪明亮在致辞中表示,成都环能德美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环保节能、文化自强的高科技企业,在经营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文化传承与发展事业;同时,成都大学是一所年轻、充满朝气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学校的学科建设与综合影响力快速提升。企业十分重视与成都大学合作建设天府陶瓷博物馆,并通过捐赠、摆展、巡展、创意大赛等形式,不断提升博物馆的价值,愿为天府文化传承与教育学科发展做贡献,为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做贡献。

undefined

全体参与签约仪式的领导与来宾合影留念

据悉,成都大学与成都环能德美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成都大学天府陶瓷博物馆”,是“十四五”期间,学校推动高水平学科建设,开展巴蜀古陶瓷研究与天府文化研究,助力文创艺术衍生品研发的校企合作实践。成都大学天府陶瓷博物馆建成后,将以实现文化传承、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收藏陈列、学术交流为目的,将不定期开设主题展览、学术交流、举办线上与线下的文化活动、科普教育活动,对天府文化溯源及发展、巴蜀陶瓷文化传承与发展、陶瓷工艺技术复原和陶瓷艺术制作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研究,并在大运会期间面向世界展示璀璨的巴蜀文明和天府文化。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国资处、基建处、档案馆、天府文化研究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篇:学院领导新春慰问凤凰山校区物业食堂安保等工作人员

下一篇: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李建星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