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2021年工作部署大会
文:陈虹林图:刘盛
刘盛 责编 周小骥

3月16日下午2:30,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21年工作部署会在综合楼D栋多功能厅举行,院长郁钧剑、常务副院长王小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

上,郁钧剑院长荣获2020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优秀个人称号的10老师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金,并为影视与动画学院领导班子颁发奖金

郁院长对获得优秀个人荣誉称号的老师表示祝贺在教学、科研、行政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郁院长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影响力等多方面取得很大的成绩与进步离不开学院各单位领导班子与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学院即将整体迁入新校区,希望各单位把握机遇,充分利用与整合学院资源,从更高层次、更宽视野、更大格局上去谋划学院发展,优化院系与专业设置、突出特色、打造精品。

王小军对学院2021年工作作要求。他指出,一要紧跟时代,把握大势,担负立德树人使命。二要强化学习,对标发展,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中央美育工作意见,落实市政府“十大民生工程”,对标国内国际知名艺术学院,在大环境中找方位,在大格局中找存在,在大发展中找机会。三要围绕重点,力争突破,实现内涵特色同步。以博士点申报、学术型硕士点建设为学科发展重点,以一流专业课程、教学成果、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以大运村建设、大运会筹办为契机建好实验与教学空间,高质量举办高研班、大型学术会议及文化艺术活动。四要建好团队,凝聚力量,保障学院健康发展。强化政治引领,理顺机制体制,发挥名家作用,大力引进人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党委书记周小骥从十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20年工作:学科建设有成效,人才强院有实力,科研成果有突破,人才培养有特色,学术活动有贡献,文化传承有担当,服务大运会有贡献,文艺抗疫有影响,凤凰山校区有亮点,完善治理体系有方圆;并从五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工作作部署,一是启动博士点培育系列工程,夯实学院发展引擎;二是落实重要工作任务,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开展重要文化艺术活动,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影响力;四是启用搬迁新校区,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五是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学院发展。2021年对于学院来说,是使命与责任并重,挑战与机遇同在,压力与动力并存,要树立为师生服务、为学院发展服务、为文化繁荣服务的理念,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勠力同心的氛围,求真务实的态度,干事创业的精神,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学术院长彭吉象宣讲了近期国家美育和艺术教育重要文件精神。他指出,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学校美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各学院要在新一轮的国家义务教育课标新要求面下,落实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找到发展的新机遇。

学院6位干部对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及部署。副院长兼美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罗徕部署了设计学博士点建设工作,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介绍了动画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及建设情况,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代钰洪介绍并部署了学院艺术硕士评估工作,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王珏殷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情况,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屹汇报了学院艺术实践活动工作思路,国际部主任冉毅嵩汇报了学院国际生招生及培养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主持会议。他指出,学院2021年工作部署会,是学院两级领导班子基本配齐后召开的第一次大会,是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鼓劲大会。全院各单位、各级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以今天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中央近期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两会”最新精神,全力推进学院各项办学工作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规范化开展。以学院之治成效展示成都之治形象,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报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学院的信任和期望!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第二届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开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