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文:王曼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责编 周小骥

5月10日上午,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成都大学承办,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艺术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协办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专家咨询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顺利召开。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沈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王清远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发展方向和培养模式。他指出本次学会专家咨询会是全国专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在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提升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业影响力的一次盛会,这对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沈岩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指示精神。他说,此次专家咨询会的召开,将会对学会活动工作起到积极作用。高校研究生教育应加强导师培训、加强管理人员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沈岩还介绍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活动部的背景、性质、规模、职责和目标,学会活动的工作思路以及公益活动、会议活动、研修活动等工作内容,并表示将积极听取各专业学位教指委的意见,共同谋划,促进学会进一步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学会的发展状况、面临的困难,学会和各专业学位教指委从国家教育发展定位出发,协作配合开展工作,互相进步,共同成长。通过自身平台多举办学术交流、调研、研修和培训等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推动改革,促进各分支机构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共同发展。

整场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各位与会专家纷纷对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宝贵建议,学校将在学会和专业学位教指委的共同带领下把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得越来越好,进一步学习和探索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经验。

与会专家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第31届大学生运动会大运村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国家级实践教学基地——许燎源现代设计博物馆并在博物馆进行座谈交流。

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王小军,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翟东升教授,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原秘书长、北京体育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斌教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慧文教授,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刘德坤主任,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贾金忠主任,以及成都大学研究生处、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师范学院、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此次会议。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赴青白江中国成都国际铁路港参观学习

下一篇: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举行开排仪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