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赴青白江中国成都国际铁路港参观学习
文:欧曦钰图:木木林
木木林 责编 周小骥

5月11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行政直属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1人赴青白江中国成都国际铁路港及亚蓉欧国家馆集群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行政直属党支部书记冉毅嵩带队,中国成都国际铁路港白俄罗斯国家馆负责人马鑫热情接待,并带领支部一行参观学习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了解了港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要求及规划。参观了白俄罗斯、巴基斯坦、意大利、法国、德国、希腊、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馆。马鑫介绍,这些国家馆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销、体验及文化交流的开放平台,是打造“开放枢纽 天府门户”对外交往新名片,积极为成都的外贸发展和对外交流作贡献。

随后,在港区白俄罗斯国家馆举行了座谈交流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冉毅嵩表示,我们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党建发展。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进展。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工作中鼓起勇担当、敢创新的精气神。

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都感叹成都惊人的快速发展,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成都的国际化发展步伐愈发坚定,成都国际铁路港班列开行的稳量提升、口岸功能的进一步增强,新时代的繁荣与昌盛,都展示着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正确性与先进性。

据悉,成都国际铁路港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覆盖面积73.2平方公里,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中欧班列(成都)与成都“西部陆海新通道”起始站。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听取中欧班列(成都)情况汇报后,明确提出“要强化网络和拓展网络,利用蓉欧快铁这张名片,打造蓉欧枢纽”的重要指示。到目前为止,中欧班列开行已突破10000列。


上一篇: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专家到学院指导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下一篇: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