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郁钧剑从艺五十周年回乡演唱会在桂林举行
来源:桂林日报
责编 周小骥

“爱人生,就自然会爱桂林,因为我出生于斯。我爱父母,也自然会爱桂林。”5月15日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郁钧剑从艺五十周年回乡演唱会”在桂林体育馆唱响。生于桂林的我国知名歌唱家、艺术家、声乐教育家郁钧剑,与他在歌坛合作多年的艺术家们以及他的学生们联袂出演,用歌声来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的深厚情感,表达对这片山水滋养、家乡父老培养的感激之情。

此次演唱会,堪称业界盛会。不仅有着超豪华嘉宾阵容,更是艺术家们通过各个时期不同题材的作品,用歌声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歌颂新时代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展现出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的新气象与新面貌,还颂扬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各地稳步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传递出广大人民群众满满的喜悦感与幸福感。

演唱会由杨澜担任主持,夏小汤担任指挥,蒋赛担任钢琴伴奏,广西交响乐团、桂林爱乐弦乐组担任伴奏,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合唱团担任合唱。张也、吕继宏、佟铁鑫、李丹阳、吕薇、刘和刚、王丽达、王庆爽、姜丽娜、陈永峰、吕宏伟等等多达70多位艺术家都参与到这场演唱会中,有的倾情献唱,有的助力幕后工作。

演唱会以《我爱你中国》开场,悠扬深情的旋律述说着对祖国的热爱。整场演出有深情歌颂党和祖国的歌曲《中国喜洋洋》《再唱山歌给党听》《北京颂歌》《没有强大的祖国,哪有幸福的家》《祖国你好》《走进新时代》《亲亲的茉莉花》等,有抒发对故乡思念的歌曲《那就是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家和万事兴》《多情的土地》《再见了,大别山》等,还有各地各民族的民歌、新时代创作的金曲、经典的影视剧音乐、嘉宾们的个人代表作等等,50余首歌曲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高雅音乐的盛宴。此外,演出全程使用现场伴奏,浑厚的交响乐大气磅礴、自然流畅,让观众在声乐与器乐的交织融合中深入回望奋斗历程,感怀红色印记。

“山峰秀流水清,如画如诗故乡景。山水里长大,山水里成人,山水里有一颗父母心。人生征途千万里,难忘故乡山水情……”一首由郁钧剑作词作曲的《故乡小唱》,唱出了这位艺术家的“乡愁”。演唱会现场,郁钧剑演唱了《小白杨》《说句心里话》《当兵干什么》三首经典的代表作品。郁钧剑的艺术生涯是从“歌舞之乡”广西、从美丽的桂林起步的,这里的山水、音乐、人文滋养了他、培养了他。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在他的作品中,有许多故乡题材的歌曲。岁月匆匆五十载,此次回到家乡开唱,他用自己的歌声,述说对家乡的浓浓情思。在演出的最后,全体艺术家倾情演唱了《不忘初心》,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郁钧剑情到深处,又与全体艺术家以及全场观众共同合唱了电影《刘三姐》的经典插曲《多谢了》:“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台上台下以歌呼应,现场氛围十分感人,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上一篇:学院师生作品观摹暨范扬首届绘画高研班结业汇报展在京开幕

下一篇: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利一行到学院调研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