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成都大学艺术类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
文:赵林图:赵林
赵林 责编 周小骥

5月27日上午,成都大学艺术类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凤凰山校区7号楼召开。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科处处长张学梅主持座谈会。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干部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唐毅谦指出,社科处召开学习教育艺术类教师座谈会非常有意义。文艺战线始终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艺术类教师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说,刚才观摩了学院创排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学院有五十余名师生参与排练,自己深受感动。我们要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也要把艺术之花开在中国大地上,公演在即,祝愿该剧演出成功,成为具有新时代精神的革命题材文艺精品。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学院在艺术学科许多领域已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要把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作风发扬下去,力争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艺术学院。希望学院要积极发挥美育在高等教育中的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办学中利用好艺术的形式和魅力,润物细无声地影响青年人,用寓教于乐、寓教于情、寓教于礼的方式让青年一代学习党的伟大历史。

会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国际部的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做了主题发言,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思想变化以及工作实践。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牵头领办的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参加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的演出,目前正在全省各高校、市州巡演,合唱团还将于6月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主题为“妈妈教我一支歌”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演出,音乐剧《红梅花开》将于6月在成都和自贡两地公演。美术与设计学院推出“百人百图绘党史”系列活动;影视与动画学院多部红色主题短片在央视频及学习强国上展播;音乐与舞蹈学院推出“百年历史中的主旋律”系列专场演出;国际部开展“成都我想对你说—来自异国的三行情话”活动等。各单位寓学于艺,对青年学生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创作无愧于时代的文艺作品,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传承性与创新性相统一,把党史教育融入到科研平台的建设上、课程思政的教学上。

会前,与会者集中观摩音乐剧《红梅花开》第一幕的排练,参观学院师生绘画作品展及设计学优势学科师生作品展。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外专在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音乐会上演出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