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欧曦钰图:欧曦钰
欧曦钰 责编 周小骥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5月25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6人赴成都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1949年12月,解放祖国大陆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在成都打响,人民解放军在蒲江战场歼敌5万余人,并缴获大批武器装备,这就是著名的“成都战役”。成都战役纪念馆位于蒲江县西来古镇铜鼓村,是“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之一,由成都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大型主题浮雕和成都战役纪念碑四个部分组成。

学院支部一行跟随讲解员走进了成都战役纪念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聆听历史讲解、观看历史文物、了解历史故事,深入地了解了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深刻地感悟到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自我奉献的崇高精神力量。

随后,学院一行参观了大型主题浮雕,到烈士陵园和成都战役纪念碑前哀悼,致敬革命英烈。党员们表示,要在深切缅怀中切记不忘初心,在党史的滋养中担当使命,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前赴后继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积极分子,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足于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成都大学艺术类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

下一篇:【庆祝建党百年】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参演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