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参演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
责编 周小骥

5月24日晚7:30,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专场音乐会在四川大剧院震撼上演。著名指挥家谭利华任指挥,四川人民艺术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贾建立、董凡担任朗诵,王倩、孙彦、张怡、代涛、吕宏伟、何刚、周晓琳等多位省内外优秀青年歌唱家深情领唱,四川交响乐团、四川交响乐团合唱团、成都大学生合唱团以合唱艺术气吞山河的磅礴力量,再现辉煌百年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重拾长征峥嵘岁月。

此次《长征组歌》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曲目结构,以《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10个历史场景,描绘了10个环环相扣的战斗生活场面,以音乐艺术的形式浓缩了二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的历程,并巧妙地把各地区的民间曲调与红军传统歌曲的曲调融合在一起,最终汇成了一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风格独特的艺术经典。“似乎亲历了当初先辈们的艰辛,被他们的毅力品格所征服。”“很激动,红色精神需更好的传承。”现场的观众纷纷点赞。

谭利华表示,在排练中格外注意细节,要求合唱成员们每一句话、每一个词都要准确把握,做到口齿清晰吐字有重点。“《长征组歌》本来就是一部非常重要、非常优秀的红色经典,我们这次复排也是尽量保留原曲风貌,带大家回望那个令人敬佩的时代。”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副院长、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执行团长吕宏伟领唱了《过雪山草地》和《到吴起镇》。他表示,非常荣幸参与《长征组歌》演出,在作品中也重温了“长征精神”。

60位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团员参加此次演出,他们用优秀的表现回应了所有的关心与期待,征服了现场观众。年轻一代在老一辈的带领下成功演绎《长征组歌》,不仅是对红色经典作品的传承,更是对伟大长征精神的薪火相传。

据悉,《长征组歌》作为剧美天府“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中的重磅作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长征组歌》将走进高校,奔赴泸定、宜宾、绵阳、西昌、遂宁、南充等地,通过近十场包含真情的展演活动及生动感人的“音乐党课”,回顾、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用艺术的感染力去浸润这片厚重的土地,用火热的歌声播洒信念、智慧、勇气和力量的种子。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行政直属党支部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学院召开新院区验收工作推进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