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充丝绸代表团到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责编 周小骥

6月21日,南充丝绸代表团南充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文明、南充市茧丝绸协会会长、省丝绸协会副会长李伟一行11人到我院考察交流。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果,副院长代钰洪、张鸶鸶,环境艺术系主任万国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南充丝绸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凤凰山校区7、8、10号楼的学院概况、办学成果展示厅、学院书画、设计学科师生作品展,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以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新校区。

随后,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座谈会。会上,罗徕致辞热烈欢迎南充丝绸代表团的到来,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特色专业和产教研融合服务地方的情况,并向南充丝绸代表团提出了相关的合作方向建议:围绕乡村振兴建设蚕桑三产融合示范基地,发展桑蚕特色农旅、文旅项目;建设丝绸文创产业园区;建设由政府主导的丝绸文化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提升城市空间文化环境,深度挖掘丝绸文化,打造丝绸文化名城城市IP,将丝绸文化与艺术、建筑与环境、科技与制造相结合,在产业融合、产品策划、品牌塑造、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多维度多领域开展合作。

何文明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深深为学院的规模、全新的建设、设置的学科专业所吸引,特别为学院的实力、为地方服务所呈现出来的丰硕成果所打动。随后,他介绍了南充的风土人情、地方建设、城市发展,南充市关于建设“中国丝绸文化名城”的行动方案,以及南充举办“第二届(2021)中国丝绸博览会的总体方案,并诚挚邀请我院师生参与到建设“中国丝绸文化名城”的行动中。

李伟表示,自从和我院开启校地、校企合作,学院师生多次到访南充,服务地方,并与南充茧丝绸协会共同成立了南充茧丝绸艺术设计创新中心,助力南充丝绸行业和企业的创新,挖掘丝绸源点文化、推动丝绸文化的交流发展。

代钰洪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影视与动画专业,期望在打造南充丝绸文化影视动漫基地,建设南充丝绸文化名城动漫IP形象方面能有更多合作。张鸶鸶在讲话中提出,将城市品牌形象打造工程,着力打造三大系列特色文创IP提升城市影响力,城市文化建设倍增工程纳入到“中国丝绸文化名城”行动方案中,将丝绸文化名城的打造与学院本硕毕业设计选题结合,在课程设计上也切入相关的课题研究。

随后,各企业负责人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希望接下来企业与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践行南充建设“中国丝绸文化名城”的发展道路。此次座谈,为我院与南充丝绸行业加深合作,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各自平台优势和作用,整合资源力量,打开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助推地方建设的典范提供了新的方向。


上一篇:【庆祝建党百年】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激情唱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学生“爱成都、迎大运”主题作品展出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