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激情唱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
责编 周小骥

6月19日,“歌咏时代华章 赓续百年荣光”交响合唱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成都大学生合唱团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款款深情。


此次音乐会,由四川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成都现代室内乐团首席指挥、青年指挥家肖超执棒。合唱团气势磅礴的歌声在音乐厅回荡,唱响《妈妈教我唱支歌》《永远跟党走》《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忆秦娥.娄山关》等16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为听众带来一场视觉、听觉的饕餮盛宴,让听众的思绪跟随音乐节拍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音乐会上,荣获文化部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民族唱法铜奖的青年歌唱家曾勇唱响《把一切献给党》《槐花故事》,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银奖第一名常思思带来《最美中国》《春天里的芭蕾》,让伟大梦想随豪迈歌声震撼四方。


音乐会在成都大学生合唱团顾问、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成都大学生合唱团艺术总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术院长姜丽娜,成都大学生合唱团执行团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副院长吕宏伟,青年歌唱家曾勇联袂演绎的《说句心里话》中推向高潮,艺术家们用激扬的歌声喜迎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方绮云作为合唱团的成员,走下舞台,依然久久不能平静,她说:“通过演唱歌曲,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历史,因此我们更应该认识到今天的成功和辉煌来之不易。”

吕宏伟表示,“音乐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心灵的滋养,更是对灵魂的洗礼。合唱团的每一名学生,如同一粒‘火种’,他们将对音乐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带到各自的学校,让这一粒粒火种,变成熊熊火焰,让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上一篇:【庆祝建党百年】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在成都演出

下一篇:南充丝绸代表团到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