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两名教授入选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工程
文:杨嫦君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责编 周小骥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关于印发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工程入选名单的通知》,影视与动画学院张娟、许志强两位教授分别成功入选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和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工程。

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及青年创新人才工程,是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工程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在各地区各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究产生了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和青年创新人才工程入选名单,涵盖了新闻宣传、文艺创作、国际传播、经营管理、科技与工程技术、理论研究等领域优秀人才,旨在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青年人才,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据悉,四川省有4名教师入选2020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工程(2名)、入选青年创新人才工程(2名)。张娟教授、许志强教授的入选,是国家对我院科研水平和优秀人才的肯定,展现了影视与动画学院一流的专业水平和强大的师资力量,体现了学院在师资建设和人才培育上的长足进步,也将激励学院今后再接再厉、勇攀新高。

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 张娟

张娟,四川省第十二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库成员,四川省科技厅专家库成员,中国高等院校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委会委员,四川省网络视听协会动漫专委会主任,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专委会副主任。曾担任厦门金海豚国际动漫节、四川金熊猫电视节、亚洲青年动漫大赛等动漫赛事的评委。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一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多项省级课题;发表学术论文和作品五十余篇。连续两届担任世博会中国馆影片独立编剧。主创作品曾获国家广电总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短片一等奖、二等奖;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原动力”扶持计划、入围全国动漫美展、入选“四川省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规划”重点项目、广电局推荐优秀动画。团队成果曾获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成都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成都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创新人才 许志强

许志强,教授、研究员,硕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先后在中国传媒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目前正在香港教育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先后获批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青年创新人才、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青年科技奖”(国科奖社第0073号)、四川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等,兼任四川省文旅厅、四川省科技厅、重庆市科技局、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库成员。长期从事数字媒体传播、媒体融合与智慧全媒体、文化消费与信息传播等领域的产教融合研究。在《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中国出版》《电视研究》《中国广播电视学刊》《传媒》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6部,主持(研)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四川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点项目等省部级及各类社会服务项目20余项,先后20余次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第0073号)、中国科技传播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新闻科技优秀论文奖、中国“一带一路”博士论坛优秀成果奖等。


上一篇: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高校视觉艺术设计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中国文化报专版报道|江姐故里《红梅花开》打造新时代红色经典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