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才培养项目拟立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文:许蕾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责编 周小骥

7月29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美术与设计学院申报的《新文科背景下“融合—融通—融汇—融智”的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进入该拟立项名单。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是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号)要求,经单位推荐、网络审核、会议审议等程序,最终确定拟立项项目。“艺术学领域新文科建设实践”项目全国拟立项64项,其中四川省仅拟立项4项。

该项目以新文科视野积极创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艺术学科内部交叉、艺术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促进艺文、艺工、艺理、艺农、艺医融合,构建“融合—融通—融汇—融智”的体系,培养兼具艺术创造力、科学思维力、哲学思辨力的新型艺术人才。


上一篇:学校党委书记刘强带队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检查开学工作

下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挥毫泼墨为中国奥运军团喝彩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