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族歌剧《同心结》(音乐会版)在成都东盟艺术中心进行合成彩排
来源: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责编 周小骥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出国作战的第一次战役。71年后的今天,为备战第四届中国歌剧节演出,抗美援朝主题民族歌剧《同心结》(音乐会版)在成都东盟艺术中心大剧场进行合成彩排。著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专业技术少将、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著名歌唱家、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歌剧专家委员会主任乔佩娟出席观看并进行指导,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成都大学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执行院长王小军及师生代表观摩彩排。

复排版《同心结》以音乐会的方式,生动地呈现了战士黄继光的英雄事迹。此剧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的光辉事迹为主线创作,通过曲折生动的情节,讲述了黄继光及其战士们与朝鲜人民如何在反侵略斗争中,用鲜血凝结起的彪炳日月的战斗友谊,歌颂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唱响了讴歌伟大时代伟大精神的正气歌。

本次复排阵容强大,由乔佩娟担任艺术顾问,国防大学著名导演牧心、音乐编配李文平、作曲栾凯、舞美设计朱丹林等加盟主创团队,四川交响乐团驻团青年指挥肖超担当歌剧指挥,著名歌唱家王宏伟、蒋宁、黄华丽、张卓、吕宏伟、王倩等领衔主唱。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副院长吕宏伟在剧中饰演男主角黄继光,他表示,“能参与扮演我从小到大崇拜的英雄黄继光是特别骄傲的事情,能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活动倍感自豪。在排演的过程中学习到很多,感悟到更多黄继光的英雄精神,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精神,更加感恩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也非常开心能在学院的剧场为师生做汇报演出。”

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全情投入,倾情演绎,引得台下师生掌声阵阵。“整个联排看得我热血沸腾,致敬人民英雄,不忘历史,在先辈们拼出来的和平盛世里,我们要珍惜当下,砥砺拼搏。”“在学校就能看到国家级演员们的演出,非常开心,同时感谢学校有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参与其中,观摩学习,收获很多。”“他张开双臂,向喷射着火舌的火力点猛扑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的枪口,将生死置之度外,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了,这个伟大的战士,坚信着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更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场观看完合成彩排的师生说道。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表示,本次演出是艺术中心首次对外投入使用,师生反响热烈,今后将引进更多优秀的文艺表演作品,为进一步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学校第三十四届运动会中荣获“教职工入场式一等奖”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郁钧剑民族声乐高研班学员荣获金钟大奖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