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学院多位书法方向研究生在全国和省级书法比赛中入展获奖
文:刘嘉鑫 黄云辉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责编 周小骥

金秋十月丰收季,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为更好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近年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学科方向建设和教学成果,书法教师积极指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展赛并频频入展获奖。

学院书法方向研究生根植传统,在深入研习古代经典碑帖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个人创作才情,创作出古奥朴拙的篆隶作品以及雄逸灵动的行草作品。学生们既有深厚的临古基础又不为陈法所拘、守正出新,在各级书法展览比赛中纷纷崭露头角。这些展赛既有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等主办的省级展览,也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家级专业类高级别书法展赛,展现了学院书法方向研究生招生办学六年来的一大硕果。

获奖入展作者:

2019级: 萧亦坤、李韬、张超、唐蜜、黄云辉

2020级:刘嘉鑫、梅芮也、罗志平、杨馥铭、王娅玲、范倚宁

获奖入展情况:

1.萧亦坤、李韬作品入展全国高校第二届研究生书法篆刻教学展览。(2021年11月1日,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

2.萧亦坤、刘嘉鑫作品入展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2021年10月14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

3.萧亦坤作品获得首届“爱莲杯”全国书法大展获奖提名。(2021年9月27日,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

4.李韬作品获得首届仰韶文化“彩陶坊杯”全国书法大奖赛优秀奖(2021年9月16日,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

5.李韬作品入展第二届“卫夫人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2021年9月12日,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办。)

6.萧亦坤、张超作品入展四川省第四届临书临印展。(2021年9月1日,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办。)

7.梅芮也作品获得 “新时代 新青年”2021四川省大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书法)二等奖。(2021年8月13日,四川省教育厅主办。)

8.梅芮也作品入展第二届“大美四川”美术书法作品展。(2021年4月3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9.刘嘉鑫作品入展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幅优秀书画作品展(2021年6月30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

10.唐蜜、黄云辉、王娅玲、杨馥铭、刘嘉鑫等作品分别获四川省2021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三等奖、优秀奖。(2021年6月25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

11.梅芮也、罗志平、刘嘉鑫、王娅玲、范倚宁等作品分别获四川省第十二届大学生书法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21年7月14日,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办。)

12.张超、梅芮也作品入展绵阳市首届临书临印展。(2021年10月21日,绵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办。)


上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人才培养项目立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各单位在学校第九届教职工诗歌朗诵比赛中展露风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