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
文:赵林图:李星迪 来源: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李星迪 责编 周小骥

1月7日上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在学院综合楼小礼堂举行。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执行院长王小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德昌行物业服务公司领导、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郁院长为荣获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21年“优秀教师”的11位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并现场给予6位学院干部奖励。

郁钧剑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今年是学院成立的第五个年头,学院完成整体搬迁,发展日新月异,成绩亮点纷呈,社会各界给予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大家都辛苦了。当前,学院依然呈现出朝气蓬勃的良好发展势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学院秉承成立初心,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服务中国-东盟战略友好关系;希望学院加强文化建设,提高艺术气质,展示中华优秀文化,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校园;希望教师们要坚守教育理想,树立优良教风学风;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读书,珍惜大学美好时光。

王小军对学院未来工作提出努力方向。他指出,一要以设计学博士点建设引领艺术学科建设,实现学术博士点和专业博士点的系统布局、协同发展;二要以一流及品牌专业建设强化人才培养;三要以人才计划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四要以艺术国际合作交流强化国际化战略,按照“一带一路,教育+开放”思路,打造“留学成都”品牌;五要以文化传承创新实现服务社会城市功能;六要以新校区建设为抓手支撑高水平办学。

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从落实“七个一流”重点任务对2021年学院工作做总结。一是发挥一流党建引领作用。圆满完成新校区建设、搬迁、运转工作;二是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条件日益成熟,硕士点建设有新突破;三是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积极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发展研究生教育,在规模和质量上实现双提升;四是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引进周星、黄宗贤等艺术学界大咖,引进博士、教授等高层次人才,学院大批教授入选各类人才库;五是提升一流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成立传统工艺研究院,争创全省重点中华文化研究院,打造大型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建设好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六是形成一流国际化办学水平。国际艺术交流上层次,搭建国家级东盟交流平台,推动学校建设成为与东盟交流高地;七是建设一流校园文化。优秀大型剧目陆续登台成都东盟艺术中心,校园艺术氛围日益浓厚;成都东盟美术馆展览应接不暇,极大提升师生审美层次。

副院长兼美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罗徕、副院长兼影视与动画学院执行院长郭道荣、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胡屹、国际部主任冉毅嵩分别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艺术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总结各单位2021年度重点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规划。

德昌行物业集团董事长罗德礼为获得“德昌行物业集团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及奖金。他表示,物业公司将以严谨务实的作风,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办学提供坚实的后勤服务保障。

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刘和刚出席活动,他在发言中谈到,聆听了大家的总结倍感振奋,为院长对学院真心真情的奉献和付出感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人民即是艺术,人民即是生活。我看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推动力下,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蓬勃生机。”2022年,希望音乐与舞蹈学院各位同仁齐心协力,把握机遇,优化院系与专业设置、突出特色、打造精品。

获奖教师代表影视与动画学院伏东海从自己的专业出发,以“角色”和“故事”为核心发言。他说,感谢学院各位领导同仁的支持、帮助,感谢学院的蓬勃发展给青年教师提供好的机会。作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一份子,做好自己的“角色”,才会有我们今天发展的“好故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先政主持会议。他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切实规划2022年工作,针对学院领导提出的办学重点工作和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把工作落地落实。各单位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文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学院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规范化发展。

会后,学院全体干部在综合楼A3025会议室召开干部会,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上一篇:院长郁钧剑到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篇:2021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发展足迹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