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奥运喝彩!范扬:用艺术里的奥林匹克彰显中国精神
来源:央视网
责编 周小骥

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和张家口盛大开幕。作为“为奥运喝彩”组委会艺术总顾问,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一直关注着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展,专程来到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和北京的一些青少年冰雪俱乐部进行调研创作。

东京奥运会期间,16天的时间里,范扬连续创作了70多幅作品,生动记录了中国奥运军团赢得38枚金牌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将奥运健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英姿永久地定格在了人们的记忆中。中央电视总台打造的专题节目《艺术里的奥林匹克》对范院长创作的事迹进行专题报道。在范扬的笔下,国家事、世界事,甚至身边的日常琐事抑或突发事件,都能成为他创作的题材。他的作品反映着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进步,他将这些作品称为“世事绘”。

这几天,采风调研回来,范扬完成了《七彩飞虹》《中关村一小葵龙冰球队的小勇士》等新作,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做好创作准备。“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差不多还有一个月,我们也做好了准备。我今天就画了武大靖在比赛中,我也练练笔墨,我要画出他的风采。我期待我们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有更精彩的表现,摘金夺银,我为他们鼓掌,也为他们创作。”他表示,中国画不但要有过去的辉煌,还要表现今天的精彩,笔墨当随时代,五彩斑斓的火热现实和时代生活是文艺工作者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创作源泉,唯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动态记录伟大时代,让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成为永恒。


上一篇:影视与动画学院校地合作项目《起飞》入选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案例

下一篇:院长郁钧剑到学院指导工作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