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影视与动画学院校地合作项目《起飞》入选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案例
文:张娟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责编 周小骥

近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携手四川新闻网联合创作的以天府机场投入使用为背景的原创MV项目《起飞》,获得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的认可,并将此项成果纳入省委宣传部年度工作报告,作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案例。

在2021年5月启动的“影视+动漫+说唱”原创MV《起飞》联合创作项目中,影视与动画学院集合了影视制作中心、动画联合工作室、校友音乐工作室和成大学子等力量,在策划、导演、拍摄剪辑、动漫形象设计、动画制作、词曲创作、音乐制作、演唱表演中担纲创作。该作品是一个集合了说唱、动画、视频拍摄于剪辑等多元表现形式,兼具方言、人文等特色元素注入的文化产品,涉猎领域丰富、专业要求较高。作品在充分考虑了传媒效果与实施可行性的基础上,发挥学院在影视动画制作、音乐编排等层面的技术优势,拓展了作品的审美性与专业度。

自2019年起,影视与动画学院与四川新闻网签署了专业共建协议,在献礼国庆、乡村振兴、建党百年、非遗传承等主题短视频创作中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MV创作是新闻媒体与高等院校协同合作,在宣传报道的策划、形式、传播方面的一次新尝试。校企合作融媒体内容生产是专业和学科发展长期耕耘的方向,今后可以不断探索与创新,在线上H5、线下活动等方面建立更为多样化、多元化的合作方式。校企双放通过建立实习基地,使在校师生通过行业历练、不断学习与开拓思路,立足自身的同时主动换位,做好融媒体理论与创新的研讨,并进一步转化为人才培养经验。

影视与动画学院认真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工作报告,收获了荣誉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大的启发:产学合作只有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科学运用传播效应,将资源进行最大化利用,才能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产教融合是促进校企协同育人的基本手段,是实现产学研用结合的主要方法,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必须从调结构、促升级,创机制、破壁垒等方面寻求突破,真正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助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交织交融、引领发展。影视与动画学院立足“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人才培养体系,通过产教合作、课程思政将创新创业理念与实践融入人才培养过程,达到讲述“成都故事”和抓好“立德树人”融为一体的教学效果。



上一篇: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薛康编著的全球首部《大熊猫邮集图鉴》即将出版

下一篇:为奥运喝彩!范扬:用艺术里的奥林匹克彰显中国精神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