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挂牌“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
责编 周小骥

7月12日上午,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牵头指导,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四川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都海外联谊会、四川国际友好联络会主办的首届川港澳台青年合作发展论坛暨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成都举办,并举行了第二批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授牌仪式。

论坛以“青春飞扬新时代·携手共赴新征程”为主题。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海内外中华青年满怀赤子之心,将自身不懈追求的美好理想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焕发出了绚丽的光彩。他指出,港澳台和海外青年虽然生活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环境,但都有着共同的文化基因、历史记忆、价值追求和复兴梦想。他希望港澳台和海外青年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做中国故事的传颂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也希望大家多来四川走一走、看一看、闯一闯,增进了解、收获友谊,携手发展、共同成长。

论坛上举办了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授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四川工商学院、四川博物院、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浓园创客发展中心、阿坝师范学院、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馆、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等9家单位予以授牌。截至目前,全省共有32家单位被评为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

据悉,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由省委统战部、团省委、省港澳办、省台办、省人大常委会港澳台事务工作委员会、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八个单位共同授予。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参加授牌仪式。她表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艺术学科齐全、专业优良、平台广泛;校园环境清幽、气质高雅、艺术氛围浓厚,是集学术与科研、教育与交流、展示与传播、体验与实践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美空间,是四川的文化名片。学院感谢省委统战部等部门给予的机会和平台,将充分整合资源,努力发挥作用,履行基地使命,为川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A数字创意赛”四川省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郁钧剑第二届民族声乐高级研修班结业暨第三届研修班开班音乐会在蓉唱响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