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A数字创意赛”四川省赛顺利举办
文:谢亦旸 来源:影视与动画学院
责编 周小骥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承办的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A数字创意赛”四川省赛于7月14日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

参加本次省赛队伍来自5所高校共20支赛队,省赛分竞赛顺序抽签、作品赛前评阅、在线展示与考评、在线答辩与考评四个环节,从创意与趣味性、技术与应用性、艺术与叙事性等多个维度对参赛作品进行考核打分,做到公平、公正。

本次省赛由电子科技大学彭岷教授、四川大学李翔副教授、西华大学倪泰乐教授和四川传媒学院章兵教授4位专家担任答辩评委;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汪晓飞教授担任答辩主持。

本届“CAIA数字创意赛”四川赛区包含传统文化类、未来体验类、智能生活类、视觉创意类四个分类的参赛作品。传统文化类的参赛作品将实体与虚拟相结合,通过用户的实际感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赋予了传统文化生的气息;未来体验类的参赛作品则将科技与艺术设计结合,注重作品带给用户的新体验;智能生活类的参赛作品重点关注人工智能能够给予人们生活上的帮助,将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能化;视觉创意类的参赛作品也将技术手段与视觉展示相融合,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竞赛进行井然有序,每个参赛队伍在展示环节中都大展风采,表现出色。参与评审的专家们给予了参赛作品不少的建议,而面对专家老师们的提问,参赛选手们的回答也各自体现了作品的特点。

评审会现场

来自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大学等赛队表现出色。其中西南民族大学提出的《彝汉互译通》,不仅集成了彝语输入法,而且可以实现彝汉互译、拍照翻译,后期可加入更多的民族语言,比如回文等,可极大的保护我国少数民族语言的多样性。

专家评委组和省赛工作人员合影

据悉,本届“CAIA数字创意赛”的全国决赛将于8月举办。2022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CAIA数字创意赛道”旨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国内“科技+艺术”类的复合型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鼓励、支持和表彰各类优秀的跨界人才,并为优秀作品提供立体的宣传展示和有力的转化支撑。


上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挂牌“民建中央画院四川分院艺术研创基地”

下一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挂牌“川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