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组织干部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来源: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责编 周小骥

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提前部署,认真组织学院全体干部、党员师生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时长共1小时44分。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大会,仔细聆听报告,纷纷表示,“居安思危、踔厉奋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声声有力,振奋人心。”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大会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始,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伟大的事业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全院领导干部、党员师生、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每一位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的师生,无一不感到振奋,大家纷纷畅谈心中感想。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聆听大会报告后表示:过去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明确了新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作为一所综合类艺术学院,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这个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加强政治建设,引导师生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要加强师德师风,培养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厚德精艺;要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美术与设计学院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美术与设计学院书记邱果表示,要学深悟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学活动等践行“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会议精神,必须深刻领悟美术事业发展的时代方位和肩负的责任使命,要面向时代发展、自觉深入生活、热忱讴歌人民。

影视与动画学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影视与动画学院书记陈扬在看完开幕会后表示,作为一名党龄26年的党员,深刻感受到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近期学院也在认真总结回顾学院十年办学成果,党员老师们都深情回顾了他们眼中看到的、心中感受到的学校学院办学条件的极大改善、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效、专业特色品牌的跨越提升。这十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专业获得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学院动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教学成果获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一项……这些成绩的取得极大增强了学院师生的荣誉感、向心力和凝聚力。“在新征程上,学院将自觉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影动红底色,赓续红色血脉。”

音乐与舞蹈学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先政(主持音乐与舞蹈学院工作)在观看完开幕会后,心情振奋:在特殊世界形势下召开的党的二十大,为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发展擘画了重要蓝图,让中华民族复兴的巨轮更加行稳致远。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发展,也要充分凝聚师生之心,激发师生之志,发挥师生之长,成就师生之业,惠及师生之需。尽快实现学院补偿式、追赶式、跨越式发展,以此来不断提升学院“发展度”、“声誉度”,来持续增强师生“成就感”、“获得感”。

行政直属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行政直属支部书记冉毅嵩说:过去十年里,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着力进取,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高举信念明灯,紧跟党的脚步,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面对不断变化的国际局势,面对疫情的反复无常,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艺术国际化的发展需求,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从党的治国理政思想中汲取政治智慧,从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在推动国际艺术人文交流的同时绷紧意识形态的弦,于危机中寻找、孕育新机,于变局中开创新局,以优秀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递交满意答卷。

师生居家观看

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任飞收看直播后深有感悟:今天,我在学院与同志们一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想,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更应着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过的引路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行政直属支部党员方绮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宣言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在第一时间认真研读报告、领会报告中的精神实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号召,要更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历史方位,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




上一篇: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与音乐与舞蹈学院实施课程共建携同育人项目

下一篇: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音乐剧《红梅花开》排演正式启动

最新资讯